close

突然發現,別離不會太複雜,卻也不那麼容易割捨。長大不見得都是感傷,可是卻總是有股酸澀充盈在裡面。 本來打算去辦離校的,不過癸雲老師手上還有我借的書。所以我得以繼續以大學生的身分,漫步在這攝氏三十六度的校園。天氣很熱,連蟬聲都彷彿都冒著煙,我步上風雨走廊的最後一個彎道時,看到逢源老師的小車。老師搖下窗戶對我說了再見。再見,即使知道再見的確是不遠的事,可是這兩個字還是讓我在心裡琢磨了幾回。 踏上百年樓,整座紅樓在藍天下格外醒目。我望著空無一人的教室和石椅,開始想著並不很久的以前,我是怎麼跟妳們說再見的。以前一起吃飯玩樂的時候,總不會驚覺此時此刻,或許就是那時間無涯荒野裡的永恆一瞬間。就像中午吃飯的時候碰見雙英老師,我也同樣對他說了再見,卻赫然想起這個再見,也許是不會再相見。而這人行道上的一個照面,或許就這麼永恆靜止成為一段故事的結局。 原以為畢業對自己來說,不會太感傷,沒想到我還是感覺到了滿滿的寂寞。就像老猴說的:從今以後,不會再有任何一個時候與那一日相同。
我們終究還是要看著自己的滄海一點一點地變成桑田,雖然那些回憶都還是鮮活愉快的。可是,我們都不能再拒絕長大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cidental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