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糖朝食記

我一直不是個很認真記帳的孩子,也常常手滑買了不該買的奇怪東西。
但倘若對我跟笨蛋邦每月微薄的收入做個支出分析圖,花在 ”吃”這件事情上的消費絕對是一枝獨秀。也正因為一分耕耘、一分收穫、一分貪食,一分贅肉。仿如以前劉姥還是耿老說笑時說過的,衣帶漸緊終不悔。有幸能吃我還真的是一點都不憔悴。

糖朝是來自香港的糖水點心名店。不過陳阿邦在被老師請過糖朝之後,一直念茲在茲說想帶我去吃。於是就在某個不知道哪裡可以吃東西的假日,我在全無準備的狀況下(嗚嗚,我第一次進微風廣場竟然穿得像是去小七買便當…T^T),就被拖進糖朝開始今天的大食之旅了。

因為只有我們兩個人,也不算太餓。於是我們兩個人就各點了兩道菜。以及點了一壺烏龍茶。

第一道上來的菜是 干貝扒絲瓜。
澎湖絲瓜的清脆,配上干貝絲格外鮮甜。不過口味稍重,最好是能配飯或粥食用。
但是後來我發現,它竟然和粥品或白飯頗對味,還挺下飯的一道菜。

第二道菜是 豬肝豬腰粥,其實他的學名叫做 ”糖朝巧製及第粥”。
這是我很狂推的粥品。事實上認識我的人應該多少都知道,我並不那麼喜歡吃粥。但是這道粥卻讓我深深地感動。細火慢熬出的細膩粥質讓人齒頰留香,卻不必費心咀嚼。然而齒舌卻沒閒下來,那保持著鮮度、脆度、甜度的豬肝與豬腰不斷地發出彈牙的驚艷口感,讓這道粥品呈現出豐富的層次感。
吃到這邊我終於理解為什麼陳大邦對這道粥品念念不忘了,這道菜不僅營養滿點,在口感上也令人印象深刻。而相信他的粥品應該都有不錯的水準,是不要輕易錯過的好味道。

第三道菜是一道意外,其實我本來想點的是白灼鮮腰肝或炒三鮮之類的菜色。,但是腦殘之下卻誤點成了炸南乳雞中翼,害我們多吃了一道雞料理。雖然當時有些悔恨(但我臉皮薄不敢改回來),但是嚐了之後倒也覺得不錯。是道較屬於中式口味的雞翅,配上炸的海菜(?)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。

最後是陳大邦的老師狂推薦的一道菜,原盅北菇蒸雞飯。
這並不是道賣相很討喜的菜,但是當熟嫩的鮮雞肉覆蓋在長粳香米之上,宛若海南雞飯的魅力就盡展現在此刻。有什麼東西,還能會比充滿雞油香和雞肉滑嫩的熱騰騰米飯,還要更令人回味起童年味道呢 ?

其實本來的計畫是再多點兩道點心(馬蹄糕跟牛肉腸粉),以及再點道甜品(畢竟是糖朝啊T^T)才算完工的美食之旅,卻因為我跟陳大邦都吃得太飽(因為我們幾乎是clean table,只差沒把壺中的茶葉一起吃光),而必須先告暫停。把期待留給下次機會吧,順便附上糖朝的餐點介紹。

不過吃得心滿意足的我們,還是很開心能吃到好吃的飯。其實最重要的是,能夠和最喜歡的人一起分享人生的百般滋味,本身就是最幸福的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cidental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