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一天的天氣
橫濱 6 - 10度,晴時多雲

橫濱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。或許是因為海風與港灣,或許是因為漂亮的天際線,或許是因為隨時可以召喚腦中的日劇場景。但一切一切喜歡的理由,或許僅僅是因為喜歡而已。
所以即使只有短短五天的行程,還是硬塞給了橫濱一天。剛好橫濱的飯店常有令人驚喜的特價,剛好可以給好幾天來蝸居上野的我們(注1)一個大開大闔的夜晚。只要一萬兩千日幣,就可以住在五星級飯店的大床上滾來滾去,還可以悠閒地坐在陽台上欣賞橫濱絢爛的夜景。這種美好的體驗,即使是阮囊羞澀的窮鬼如我,都不忍心拒絕啊 XD~~DAY4 又見橫濱
入住的是PAN PACIFIC YOKOHAMA酒店,但其實同等級的ROYAL PARK HOTEL跟帆船飯店,也都有價格差不多的優惠喔~


一早就走進了JR車站,準備往橫濱出發。以前在日本搭車,都很幸運可以搭到急行、快速之類的車種。不過這次因為我的腦殘加文盲,我終於可以體驗ekitan網站上那種轉車五次的神奇交通規劃XD。因為第一次轉車沒有聽清楚站長廣播,站錯了月台,雖然一樣可以到橫濱,不過硬是多換了好幾次車。(還好已經把大行李箱丟在京成上野站了,不然這種事一定會使人抓狂)。但是這種不斷換車的經驗,也是滿有趣的。由於日本的鐵道運輸規畫非常細密,有些車次的目的僅在於快速地在兩個點之間來回,以供應居民日常交通所需。而換車就是因為要把一段段的中程運輸接起來。日本的列車長在遇到這樣的情況時,都會廣播,請乘客在某站的某號月台換車,但是其語速非常之快,在我這種半文盲聽來,簡直如雷聲隆隆。但是日本火車的好處也就在車次很多,這班錯過了,下一班很快就來,所以儘管放著心去搭車吧!不過大部分謹慎的自助旅行者,都會很認真地把每一天的行程規劃到極細,要搭幾時幾分的車到下個景點,每天的午晚餐要吃什麼也想得仔細,不過或許因為我人生中常常奉行「變化比計劃有趣」的理念,我其實都很珍惜旅行中的小意外(比如說迷路之類的),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,其實這樣的小失誤有時會讓人體驗更多呢!(注2)DAY4 又見橫濱
櫻木町車站


到了橫濱櫻木町站,橫濱港未來區的幾棟知名建築,早已在藍天之下閃閃發亮。聽到這邊號誌燈特有的海鷗叫聲,海灣的感覺就這麼鋪天蓋地而來。上次來橫濱的時候,因為考完試就要趕著去東京的關係,其實沒有好好地在這邊享受過悠閒的午后(加上當時雖是初夏,但太陽已經有點毒辣了,不適合久走)。今天是個美好的豔陽天,可是溫度沒有超過10度,走路也不會感到熱。海邊的風又特別大,隨時可以讓人體驗「沁人心脾」的感覺,但我絕對不會「披襟當之」的。(注3)DAY4 又見橫濱
美麗的海灣景色DAY4 又見橫濱


因為時間近午(其實還沒,是因為某人餓了又吵著要吃飯),我們先到橫濱地標塔地下樓的「和幸豬排」用餐。雖然看過許許多推薦此間豬排的食記,但或許我沒吃到好吃的分店(!?)我真心覺得,應該還有很多更好吃的豬排店等待我們去體驗,至少我覺得復興南路的杏子豬排絲毫沒有比較難吃吶!
DAY4 又見橫濱 /
仰頭見地標塔飯店DAY4 又見橫濱

話說本篇廢話又太多了,以至於無法在預定的篇幅內寫完。只好又先發一半的文章,剩下的我會努力找時間補完的!!!








注1其實沒那麼慘啦,CUBE Hotel ueno Express其實是間麻雀雖小,但設計和服務很貼心周到的飯店,加上交通方便、設備又新,我還是滿推薦的喔)
注2 我真的沒有在為我很愛迷路這件事找藉口啦……(其實就是)。
注3 看不懂的,請拿起你的高中課本,查一下《黃州快哉亭記》,披襟絕對不是加上一件披風的意思。=..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cidental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