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一天的天氣
東京 5度 - 8度,多雲

尋找茅場町
GRE的茅場町考場位於茅場町(這什麼廢話造句法),這裡平日應該是熱鬧的辦公大樓區,但是今日或許因為假日加上天氣冷的關係(在地鐵常常聽到路人談論:這週好冷啊~~),街道顯得有些冷清。要找到茅場町的方法很簡單,地鐵站4b出口然後順著大路直直直地走下去即可,走一走會遇到這座橋,翻成中文是「靈岸橋」←頗有某種一去不回頭的況味。走過這條橋,再往前直直走,很快就會找到考場啦~DAY 3 茅場町


這裡是靈岸橋XD~~

因為考生不是本人,所以我當然不會乖乖地待在茅場町。假日的午後,當然是要去找個地方走走逛逛囉。於是我來到了銀座。DAY 3 銀座
銀座地標之一的和光鐘錶

銀座是日本中央區的主要商業區,一直以來以高級購物區聞名。(當然還有絢爛的夜生活啦,但我們不是要演女帝,我只是個普通的觀光客而已)。銀座一丁目到八丁目之間被中央通貫通,而最熱鬧的四丁目與五丁目之間則被晴海通所分隔。周末假日時,這裡會實施交通管制,成為「步行者天國」,此時就可以看到熙來攘往的人潮在時尚名店街中穿梭的模樣。這裡當然也是名店如雲,因此逛街與血拼的行程此處按下不表。DAY 3 銀座



考生考完之後心情很哀傷,為了緩解他的心情,我們照例直奔築地去吃晚餐。開心地找到上次那家可以刷卡還24小時開業的壽司鮮之後,愉快地點上兩盤套餐,也愉快地大吃起來。但但但……世界上哪裡還有吃到一半才想到忘記拍照的食記作者呢???!!!於是我們當然不可能成為稱職的食記作者。壽司這種東西,只要新鮮,就會好吃。這裡是築地,所以……。我當然明白很多人來築地,都會來吃早餐。但是我是個有早起障礙的少女,也沒辦法很有耐心地排隊,因此這種連鎖店對我來說,解決了我既想吃壽司,又不喜歡排隊,也不喜歡使用現金。(在日本旅遊,常常會覺得自己花錢如流水。特別是我們去的那幾天剛好碰到匯率震盪期,有刷卡幾乎都有省到錢)。捏壽司的師傅人也很好,總之,我覺得築地真是個吃東西的好地方啊,喔齁齁。DAY 3 築地 晚餐

附上已經被吃掉一半以上的築地壽司圖,看起來一點都不可口就是了。



吃完飯後,決定去汐留走走(話說因為我們有地鐵二日券,所以我們的行程常常會來來回回在一個區域內,不過我覺得這樣也不錯,不會有非得照行程走的壓力,只要選定大景點,就幾乎不會多花錢,地鐵站又挺容易找,異鄉迷路也不怕,而且敝人有生以來迷最多路的地方就是我的學校,文山區某國立大學的遼闊後山)。雖然岔題,但欲了解本人最新迷路事跡者,推薦吾友廖同學的綠野迷航系列文章,參見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eya/9233334

吃飽喝足後,乘著走一走還有些暖意,我提議先往caretta汐留逛逛,順便到他的46樓觀賞免費夜景。此時天色已經漸漸暗下,汐留區的大樓開始展現出它絢爛的光彩。DAY 3 汐留之夜



和六本木之丘、表參道一樣,汐留同樣是日本近年都市更新計畫的典範代表。Caretta是海龜的意思,也是整個caretta汐留大樓的吉祥物。在這座大樓的中庭,每天十點到晚上十點,整點時候都有旅美著名藝術家蔡國強的創作亀の噴水,其實就是中庭躺著一隻會噴乾冰跟有爆破效果的大烏龜啦XD!~但某位考生對於會噴水跟乾冰的石烏龜顯然充滿興致,瞧他開心地拍了好幾張。DAY 3 汐留之夜 DAY 3 汐留之夜





caretta汐留的夜景其實只有一面可以看(另一面都被餐廳圍走了)。但是汐留的夜景配上透明快速電梯,還是有值得一來的感覺。另外,這裡有茶寮都路里的分店,不過當天只有5度左右,我實在提不起吃冰的興致。這時候,越到晚上會越有精神的某人突然像是暖機暖好一樣地有興致,於是我們就乾脆一路殺去坐台場百合海鷗號了。

上一次來台場,是初夏艷陽天;這一次來台場,則是略帶水氣的春夜。(毫無意義的對比修辭又出現了)。不過台場不愧是情侶約會的好地方,連love shuffle的菊菊跟芽衣第二次約會時,都會在望得見彩虹大橋的餐廳用完晚餐,然後跑到自由女神像處聊天。夜晚的台場果然充滿了情侶,加上不是旅遊旺季,和上次來時滿耳皆聞鄉音的感覺很不一樣呢 !DAY 3台場夜遊


在AQUA CITY 跟DECKS中間,放著一隻很可愛的流淚小熊像,白癡如我當然是唧唧叫地吵著要照相。不過話說這隻流淚小熊是有教育意涵的,大意是說如果地球暖化,小熊就會哭哭,我們要抵抗地球暖化,讓小熊不再哭哭。可是所有人到了哭哭小熊面前,都會亂按按鈕,(按正確的鈕小熊才不會哭哭,但哭哭的小熊比較可愛啊,你說對不對啊~~~)DAY 3 台場夜遊



另外配合著日本二、三月份兩個情人節的氣氛,台場這邊也布置了很多燈光愛心樹供情侶照相。不過我的相機到這個晚上似乎出現了點問題,照相開始出現橫紋(回台灣之後,發現是快門故障)。DAY 3 台場夜遊/>


所以這一階段的相片品質似乎比較不好。然而台場的夜依然是美麗的,在透著寒意的夜裡,台場摩天輪的燈光更加冷冽豔麗。而今天的行程大概也就是如此,回到飯店之後,要開始收拾行囊,明天要往橫濱出發囉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cidental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