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參加完某研討會,順便等阿胖下班,
回政大之後因為找不到停車位,決定到動物園麥噹噹覓食。
因為剛好看到空蕩蕩的貓纜站,兩人遂手拉著手飛奔到進站口。(青春洋溢>///<)
"反正沒坐過嘛,又說一趟二十來分鐘,就體驗一下吧。"
人生需要很多臨時起意,才會有浪漫。

但顯然人生也不能太隨性,太隨性就是會"註係"。
一開始的貓纜真的挺不錯,風兒輕輕吹,夕陽落餘暉。
速度剛好,風景明媚。
望著漸漸遠去的河堤、動物園、政大附中,
一整片蓊鬱的山林在迎接著我。
遠方川流不息的北二高,與耳畔時時聽聞的鳥鳴,令人好不愜意>///<

今天人潮不多,天氣又好。
只有四個人就霸占了一個車廂,剛好對面的情侶也是很好相處很活潑的那種。
氣氛非常輕鬆快意。雖然偶爾的震盪搖晃會讓我有些"暈車",
可是我差點就天真的相信,這是一個美好的傍晚......



在終點站看看風景,之後發現假日的人潮漸漸湧現。
小小排了一下隊,進入了回程的纜車。
此時華燈初上,太陽已經落山了。
纜車緩慢地行進著。一開始我想說,可能因為剛起步所以速度沒有上來那樣快。
但越來我越發現,這纜車也....太慢了吧。


SHIT HAPPENS!
纜車停了!停了@ @
纜車停駛的原因大概有幾項,地震、強風、雷亟、機器故障.....
偏偏我....遇到的是最後一項。

因為夕陽已經沒入山外,夜從四面八方襲來。
就在前不著村,後不著巷,連個地標也沒有的纜車半空中,
我們硬生生地停在那邊.....without any excuse !!
噢,那時候車廂內的廣播系統有響起。
不過大概廣播站轉到AM電台沒對準頻寬,或是慘遭蓋台,
我們只聽到:

"各位旅客^(&^*(P*&) ((*&^(&YUI% *&^(^%T&O*"

"^&(*&)^%^^&*^&)(&()*)&((....."

"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啊 逼逼 "


然後,就停了=..=
經過不久之後,我們同時感受車身劇烈的搖晃....



天啊,這纜車也不是常常在停,為啥偏偏我就遇到了呢???? >"<
全車的人面面相覷,覺得自己真是"幸運"極了。這根本就是在演好萊塢電影T T
當中我們一開始先聊個天,拿起手機玩個接龍,傻眼地看到靜止的貓空纜車。

內心的吶喊是"馬英九~~~~還我牛!!!!!"
(沒有哪句話可以比柯賜海的這句名言更能直指人心,表達內心無限深切,卻又無以名狀的恨意了)


經過了很久、很久、很久之後,熟悉的沙沙聲再度響起。
正當我們已經覺得要怎樣無所謂了的時候,纜車以一種極大的震盪,往前動了。
文字不足以描寫我心中的激動

動了耶!動了!

可是快樂的時光總是持續不久
這個動,好像動的有點.....慢
慢到好幾次我以為它又停了。........


後來 ,廣播竟然清晰響起 (那剛剛的蓋台是怎麼回事???)
它說"各位旅客 本列車因為調度問題,將停駛三分鐘" !!!
五秒後 ,他又說


"各位旅客 本列車因為調度問題,將停駛三分鐘,請各位旅客待在車廂內"
(阿不然我們要跳車嗎? 下面是萬丈深淵耶=..=)


"各位旅客 本列車因為調度問題,將停駛三分鐘 我們會盡快為你處理"
(處理.....所以處理就是停駛?)



其實纜車在動的時候,是真的挺好玩的。但他停駛的時候,
基本上跟坐船遇到強大風浪,坐飛機坐到晴空亂流是沒兩樣的。
一個字




總之這趟愉快的旅程,花了我超過一百分鐘,沒有票價減免,沒有一句道歉。
真是有無限的恨意在其中啊!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cidental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