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決定母親節不回家的時候,心中只想到密密麻麻的未完成事項。只是當我告

知媽媽,「媽,我不回去了」的那一刻。卻突然哽咽了。這是我離家在外的

第四個母親節,親愛的媽媽,母親節快樂。



晚餐的時候默默地寫著卡片,寫著寫著,眼淚就再怎麼也止不住了。

以前聽過木金老師說,教育讓人離開家鄉,那時候我是很不以為然的。可是

過了兩年之後,我漸漸開始懂了。當我一步步規劃著自己的人生,畫著屬於

未來的地圖。卻突然發現,媽媽的身影突然變得好遠也好小,家也越來越遠

越來越難回。



其實好想吃媽媽的菜,那些熱騰騰又好吃的菜。以前總不懂,媽媽每天花那

麼多時間煮菜,早餐晚餐,有時還有宵夜或點心。有時為了爸爸跟我的口味

不一樣,還會刻意炒成兩種軟硬度。只要我想吃,不管多難煮多麻煩的菜好

像總能吃到,雖然我們家往往因為我隨口的一句話,多了奇怪的麵包湯盅、

焗烤盤、烤箱……。可是那時候的我只知道吃飯是一種張嘴的過程,可是我

從沒想過那裡面有好多好多的,媽媽的愛。



以前的我也不懂,明明從站牌到家只有一小小段路,為什麼媽媽總還是會提

早去等我,跟我一起踩著黃昏的歸途。高中的時候曾碰過一些不快樂的事,

還好有媽媽一直願意相信我,願意支持我。有時候我回頭想想,我真的不確

定自己能不能成為跟媽媽一樣的好媽媽。為我辭去工作、為我省吃儉用,為

我改變脾氣。



當我了解自己有著一個多麼棒的媽媽的時候,我已經不能再天天牽著媽媽的

手了。經過了四年,從小大一到現在快要成為畢業生。雖然遇到挫折的時候

不會再像從前就只想回家大哭,可是還是在每個困惑的時候會想躲到媽媽回

中。雖然也是有力有未逮的時候......





媽媽,其實我今天我好想跟你說我好愛好愛你。

可是我說不出口。

我怕讓妳也掉眼淚。

可是你是最好最棒的媽媽。

我愛你。
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cidental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