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要回報蔡小夫夜裡送蛋糕的情深義重,因此一定要慎重其事地寫一篇心得。

「深藍咖啡館」位於台南市府連東路,一直以精緻美味的法式千層蛋糕聞名於世。

http://www.deepblue-cafe.com.tw/ 這是他們的官方網站,對每種口味都有詳細的介紹。

身為台南之光的小夫,這次返鄉特別帶來了這等貴重精緻的伴手禮。

百聞不如一見,這次就讓我們來看看傳說中的深藍蛋糕吧!內容物


試吃後的感想:

這種千層蛋糕基本上是用許多薄餅皮堆疊而成,從斷面圖中可以看出其岩層排列之細密。在我目前看過的千層蛋糕禮,的確是非常了不得的。在口感上,濃濃的奶油和蛋香口感非常醇密。但是畢竟他是蛋糕,而且是如此單純馥郁的千層蛋糕,口感上若是能搭配一杯熱紅茶食用,才會更加順口。(畢竟蛋糕吃多了,多少會有點膩)近拍 斷面圖



說起千層蛋糕,我還是很難忘懷第一次吃到Amo典藏蛋糕的滋味。以前老爸上台北出差時,偶爾會帶回來阿默蛋糕。那時候年幼無知,甫吃到綿密的荷蘭手工蛋糕,真的有上天堂的感覺,我總覺得那是「台北來的超好吃蛋糕」。
長大之後,Amo蛋糕已經不再遙不可及(分店越來越多,還有線上訂購)。但是那種爸爸帶回來的美味蛋糕,是無可取代的甜蜜滋味,是我心中永遠的第一名。

另外上次嫂嫂跟老哥騎到屁股散掉所帶回家的天母吃吃看起司蛋糕(美國學校旁邊,也是蛋糕名店),也是超級好吃。雖然不是千層蛋糕,但是因為當時的滋味非常難忘(而且還搭配舅舅被硬坳奉獻出來的珍藏Chateau Latour 紅酒<-就是拉圖酒莊啦,哇哈哈~~~),那時我又上了一次天堂啊…...。

感謝這以上的好味道,讓我always覺得人生非常美好。XD吃吃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cidental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